close

少林姐妹的宣傳照~(有看過少林足球的人就懂箇中奧妙~)

我們還很專業的借來壞掉的吉他、麥克風架、以及鈴鼓來伴奏

啊捏看起來比較專業~(自以為)

再次提醒:等一下要播放的秋天吃蟹影片

各位觀眾們~若您在四周安靜的辦公室或吃飯時play觀看

請盡量克制突然噗喫的衝動,不要嚇壞隔壁的鄰居拿~


(我是胖慈C)

每次都要苦思節目開場的橋段,讓我和胖慈A常常頭毛在燒,有時真想罷工不幹了!!(有人逼迫我們要這麼做嗎!?好像也沒有根本自己愛!!!!!!)

這次不知道哪裡來的idea突然想唱:少林功夫好ㄟ~~~真是好!!!

(似乎是看到我高中的好姐妹文心北鼻,熊熊想到我們高中常常在夜深人靜的宿舍裡面跳這支舞曲,天ㄚ!!我高中也好有事~~~)

於是我就和胖慈A說,這是就來唱個:秋天吃蟹好ㄟ

(由於胖慈A也是瘋瘋癲癲於是本次開場就這樣莫名奇妙落槌了!!)


平常胖慈日記都是相當智障 講話沒有格調 又無俚頭的風格

但我今天想改走一個溫馨感人賺人熱淚的小清新路線

其實大閘蟹這個老闆我8月底就打了採訪電話給他

至於大閘蟹老闆怎麼找到的,老實說網路上養大閘蟹的真是不勝梅舉

強調生態、無毒的更是大有人在

但不知道C男哪裡蹦出來這個老闆的臉書就丟給了我

我看一下當時有點火燒屁股也沒多想就打去了(可說是病急亂投醫?)

他當時也爽快的答應了

但是和我說可能要等到9月 他在育肥大閘蟹的時候拍更有FU

我覺得也不無道理所以就等他找個恰當的時機和我聯絡

結果就從8月底一等等到了9月多

本來都約好了沒想到老闆又說他改建不知道啥毀 於是又改到我出國前

中間一度我也很想放棄,覺得那麼多人養我幹麻一定要訪你

但偏偏小女子我又要中國古代傳統婦女從一而終的好觀念

所以我就這樣癡癡的等待那是歸人不是過客的大閘蟹老闆

總算敲定採訪時間

出發前我還和我的攝影老賴說:今天就是挑戰3小時拍完

只見我倆自信滿滿一路上有說有笑還吃麥當勞(工作態度這樣對嗎?)

沒想到見到老闆夫妻之後我大大的改變了

老闆說他是美術老師退休,務農只是為了一圓兒時美夢

當初開始養殖大閘蟹花了上百萬,至今也沒辦法回收

但是他又堅持要養完全不下藥的大閘蟹

所以花的時間精力成本比別人更多更多更多

這時候我就發揮了柯南的精神

我問老闆娘說,阿很多人都說是無毒大閘蟹阿,有什麼差別

老闆娘說其實政府是有規定合法的用藥

所以在合法用藥之餘只要沒有檢驗出其他用藥就可以說是無毒

另外也有人教老闆,在要檢查前一個禮拜先把大閘蟹撈起來

放在乾淨的水池裡面,根本也檢查不出來

但為人師表的老師不願意這樣投機取巧

堅持為人所不為(是否令人很動容咧 我都要落淚)

夫妻倆不會行銷又不願意把辛辛苦苦養的大閘蟹

被中盤商殺價到骨折(真的是骨折不然誰會不賣呢?)

所以老闆去年剩下1000多隻大閘蟹賣不出去

就送給台中家扶中心的貧童們吃(好有愛心 我又要哭了)

為了養螃蟹老闆每天泡在池水裡面5、6個小時

老闆娘獨自在台北帶著小孩念書上課

兩人分隔兩地好比牛郎織女千年才能相會一次

老闆娘私下和我說夜夜獨守空閨都想休夫了(人家是這意思嗎?)

總之老闆的執著、熱忱和傻勁

以及老闆娘的無私守護感動了沒血沒淚的我(我心也是肉做的!!!)

再加上了我吃了那隻大閘蟹

蟹黃真的是超級無敵歐伊希

我真的是土包子從來沒有吃過大閘蟹 因為我怕麻煩

但是那個蟹黃吃下去甜甜的帶點鹹鹹好似在吃金沙

(是鹹蛋黃的金沙不是金沙巧克力的金沙)

老實說我也覺得好不可思議捏!!!!

所以喜歡大閘蟹的捧由,你在乎食安嗎?你想要健康嗎?

1隻多花不到100元可以吃到完全沒有用藥的蟹為何不要

而且老闆還有養出8兩、9兩比臉大的蟹(感覺吃起來豪爽阿!)

而且在回程的時候我的攝影老賴突然大叫一聲(嚇死老娘還好我不是孕婦)

我原本以為是拍了一整天他累了

沒想到他有感而發的說:看到老闆和老闆娘這樣鶼鰈情深夫唱婦隨的恩愛模樣,讓原本對婚姻已經不抱希望、行屍走肉的他,又重新燃起對婚姻的無限憧憬、愛的火苗人生的希望呀~~~~

(是說他其實超想結婚的,嫩妹快打徵婚專線0800-940940,就是妳就是妳)

至於大閘蟹到底有多好吃你可以看影片

老闆夫妻有多恩愛,你只能憑空想像惹!!!!!!


【胖慈C的惱怒後記】

在大家開始看之前紅蟳我必須要和大家講個小插曲

就是胖慈A強調紅蟳的蟹腳肉相當結實

於是我只好貢獻出我全身上下最想藏起來的地方,也就是腿

想說紅蟳的腿有比我的結實嗎????(明明都是頑固脂肪哪裡結實?)

結果拍完之後胖慈A的攝影某天默默的把我叫過去

(為了報復他,以下簡稱他歐吉桑)

歐吉桑就說:胖慈C~你來看我剛剛剪好的畫面

我就說幹麻幹麻,特別叫我來看是剪的很厲害嗎??

結果看到我露出腿的那一段時

他立刻按下”空白鍵”停格說:你看這樣你還不要減肥嗎!!!?

我就說:靠!!ㄚ你是不能把我拍瘦一點嗎??

歐吉桑就回說:很難喔(大搖頭)

於是我就只好回他說:那肥就肥吧 我也沒辦法(啊是能怎樣 贊助我抽脂嗎)

歐吉桑又說:所以你決定這樣沒有羞恥心下去嗎?

我:對!!!!!(靠!我也很想有羞恥心 但我腿他偏偏沒有怎麼辦呢?)

所以看完這個故事我們可以得到一個結論就是

不喜粗腿張的人是否要跳過下面這段過場影片

或者不要在吃飯喝飲料喇舌(會咬到舌頭或者噴東西出來的狀態下)觀看影片

不然造成任何殘局我概不負責,謝謝大家!!

By the Way, 我也很想減肥,但貼心的C男說他就喜歡我腿粗(他是這樣講的嗎?)

所以我只好沒有羞恥心這樣下去直到和他分手的那一天囉!!揪咪~



(我是胖慈A)

我承認~這則紅蟳的專題沒有很好笑(兩手一攤~)

因為...老闆根本是在搞我啊啊啊~(崩潰)

事前溝通時,老闆信誓旦旦的說要帶我體驗古法釣螃蟹

還說他會在我去之前做好釣竿、會釣起很多隻

並可以開船帶我在池子裡現抓螃蟹現烤來吃

誰知~~事情並不是這樣順利的發展啊啊啊啊啊啊~(抱頭)

當天中午到了現場,老闆才正在製作釣竿 (那過去這幾天他到底在幹嘛~)

但沒關係~這段空檔我就先拍紅蟳料理

不得不說 紅蟳真的不錯吃

因為牠很大隻,所以蟹肉很厚實

重點是!! 那飽滿的蟹黃~~

OH MY GOD!! 即使懷孕也要吃上兩口啊!!(我真的只有吃兩口)

(但我出發前有上網做功課,好像各種螃蟹中,只有紅蟳較不偏寒,而且特別適合坐月子時吃唷!!)

而老闆他們餐廳的紅蟳料理

都是走花俏路線,不主打清蒸那種無聊料理

圖:這個港式香辣蟹,重口味偏辣,但稍鹹了一點兒~(需要配兩杯開水~)

圖:雖然這砂鍋花雕蟹的火燄秀拍起來很稱頭,但應攝影要求,倒了兩杯酒、點了兩次火,結果吃起來...媽呀~是在吃燒酒蟹吧!!(大家不要誤會啊~你們去吃絕對不會是這種味道!)

回到正題

剛剛說到我在拍料理時,老闆還在製作釣螃蟹的釣竿

然後我們拍完料理,就去找老闆準備釣螃蟹

結果 結果 結果 結果......

老闆在岸邊放了四支釣竿,拉起來上面全部都沒有任何螃蟹蹤影啊~~(再度崩潰)

老闆:放的還不夠久啦! 才剛放沒多久,要再等一下才有

我:那我們現在先來拍開場和製作釣竿的方法好了

(拍完開場、製作釣竿後)

我:老闆,還是沒有釣到螃蟹啊

老闆:(看看釣竿上的魚餌)有啊!牠有來吃過,但沒有抓到

我:(內心OS:X!!這樣有釣到跟沒釣到有差嗎!!)

(我深吸了一口氣後)

我:老闆,那我們現在搭船去池子裡抓螃蟹好了

老闆:好啊!

結果 結果 結果 結果......

老闆在那光發動個船,就發動了20多分鐘,怎麼都發動不起來(是那種需要倒汽油發動的船)

我:老闆~船是不是壞掉了啊 (內心即使再不悅,還是要裝客氣)

老闆:啊! 是沒有油了啦! 而且油管好像塞住了,我通一下就好

攝影:(小聲說)吼~你開始不耐煩了!!

我:ㄟ! 我口氣沒有不耐煩好嗎~(竟然被攝影看穿了)

拜託~到現在什麼鬼正經事都還沒拍到!! 任誰都會不耐煩好嗎!!

最後,雖然有開船出去,但當然沒有抓到半隻螃蟹、也當然沒有烤螃蟹囉~啊哈哈哈哈哈哈(已經大崩潰~)

 一直到我們回到岸上,岸邊的釣竿還是沒釣到螃蟹

老闆:不然我們放蛇籠下去抓好了

我:那要等多久?

老闆:差不多要半個多小時以上

此時,我白眼翻到美國去!!

(內心OS:X!! 不是應該前一天晚上就要先放蛇籠嗎? 現在臨時放下去最好是能抓得到啦!!老闆不是第一次接受採訪,但怎可以如此的...兩光!!)

結論就是...

後來蛇籠有抓到一隻螃蟹、釣竿有釣到一隻螃蟹、然後有兩隻螃蟹在我拉起釣竿那刻瞬間從網子上跑走了

老闆:這應該是我網子做的不夠大,做錯了!!

TMD!! 我的白眼又從美國翻回台灣!!

看到這裡,你說說,這樣對嗎!!

當然之後還發生一些滿扯的事情

像是老闆放我們在一旁拍螃蟹,他跑進屋子裡休息喝啤酒之類的

讓我這個向來採訪超有效率的人,花了4個小時才收工,且拍了很空虛的東西...

而且 而且 而且 而且...

當我在公司看拍帶寫稿時發現

X!! 老闆在受訪時,"公蟹有蟹膏、母蟹有蟹黃"竟然講反

介紹處女尋、公蟳、母蟳時也講的顛三倒四

瞎咪鬼啊!! 這樣叫我要怎麼剪!!

但...事後我跟攝影討論發現

老闆好像有小中風的樣子阿捏 (走路和講話怪怪的)

所以我們就原諒他了!! (我好弱...)


【工商服務時間】

秋天真是無限好~ 一定要吃螃蟹喔!!

大家趕快拿起電話,撥打大閘蟹宅配專線 09XX-XXX-XXX

或是起身開車去宜蘭礁溪吃紅蟳

因為不是收費的業配文

所以店家資訊自己上網查詢唷~啾咪


arrow
arrow

    胖胖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