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胖慈A)

因為有感於上個月胖慈C和C男去日本自助旅

兩人為了行程瑣事而小有爭執

讓我這位自助旅控制狂忍不住手癢來分享一下如何精心策劃一趟愛之旅

並藉機褒獎一下我家Aㄤ

他完全不干涉我規劃內容(只要適時回答YES or NO)

並於該付款時阿莎力掏錢,這樣就對了!!

各位男性捧由們~ 若您的另一伴也是個旅遊控制狂

就請您帶著愉悅的心情跟著她出國放空

千萬別囉哩巴唆,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恐被棄屍異鄉...)


好!進入主題!

今天先來分享希臘蜜月的交通&住宿方面

既然是蜜月,就不能玩得太克難

但我們也不是吼亞郎,所以在開支上還是要算計一下

→時間推回2014年8月-9月間

我開始上網搜尋2015年5月飛希臘雅典的機票&當地住宿 (當時婚都還沒結,是有急成這樣!?)

因為礙於Aㄤ無法請太多天假出國玩,加上希臘小島5月中才進入旅遊旺季

(非旺季時,小島上天氣冷得要死、風吹來頭都會痛,若您確定是要去擁抱陽光大海的,千萬別因為想省錢跟淡旺季過不去!!)

所以我們決定只去一個小島,然後搶在旅遊旺季開始就去,若等到6月之後,不管住宿或機票價格會更貴

雅典ATHEN+聖托里尼santorini

時間:2015年5月12-20日 (9天7夜)

機票:台北-雅典/阿聯酋航空 來回兩人NTD.80576

雅典-聖托里尼/愛琴海航空 來回兩人€ 399.28 約NTD.14000 (當時匯率約1:35)

其實從臺灣飛雅典有更便宜的約旦航空什麼鬼之類的

但Aㄤ堅持在飛機上要有"英文"發音的電影可看,加上阿聯酋航空只需要轉機一次

那就多花點錢 圖個輕鬆方便囉!! (一生只有一次的蜜月嘛~←催眠自己)

不過,飛聖托里尼里的機票,是真的有省到錢

在他們官網一開放訂票時,我就立馬毫不猶豫下訂,比起出發前幾個月的價格,至少有省好幾十歐

住宿:雅典/Best Western Amazon Hotel 一晚€ 81

聖托里尼 FIRA/Hotel Leta 兩晚€ 80

聖托里尼 OIA/Angel Cave Houses 四晚€ 480

總共七晚價格 NTD.22435

住宿部分我是在BOOKING.COM上訂的,越早訂價格越便宜,而且還會有"出發前10天取消免收費"等好處

雅典的住宿,我是特別挑在憲法廣場附近的飯店,交通超~~級~~方便!!

入住時,Aㄤ才跟我說,我訂的這間是連鎖飯店,所以內部也不會差到哪去~(等一下會敘述,別急蛤~)

然後,小島上的住宿,我兩間都是訂洞穴屋 (去聖托里尼一定要體驗洞穴屋的啊~但不是山頂洞人的那種洞穴蛤~)

但裝潢精美、地點佳的洞穴屋,價格特別貴,所以我就訂一間便宜的、一間貴的,平衡一下支出(蜜月蜜月嘛~一定要住一下好的房間呀~)

以上機票+住宿全在2014年11月前搞定!!

租車:NISSAN的MICRA 三天€105+保險€20 換算NTD.4200 (當時匯率約1:33-34)

因為計劃從聖托里尼的FIRA移動到OIA的那天才租車,並非一下飛機就需要用車

所以,我到當地才請民宿老闆娘代訂車 (民宿代訂也比較不怕被坑錢)

然後,租車公司的小哥會把車開到民宿門口面交,三天後,我們再把車開回同樣的地方給他們就行~(超方便)

在希臘租車價格比在美國便宜好幾倍,尤其保險部分

讓Aㄤ直呼~~也太便宜了吧!!當然要租車啊!!

好了!以上是交通+住宿的行前準備

接下來就要出發囉~~


雖說~阿聯酋航空每天都有台灣飛希臘雅典的班機

但...都是晚上11點起飛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白天我還是很認命的去上班...(很命苦)

圖:一直等到晚上10點半要登機前,才稍稍感受到要出國玩的愉悅~~

圖:因為很多人都說阿聯酋的一般餐不好吃,所以我事前先上阿聯酋官網預定海鮮餐,其他還有什麼素食餐、穆斯林餐什麼鬼的可以選,而我是覺得海鮮餐不錯吃啦,但Aㄤ覺得一般餐比較好吃,所以...口味因人而異囉!!


圖:搭乘阿聯酋航空還有個好處,就是酒鬼們有福了!!(咦!?這樣對嗎?)機上有各種酒類可選擇,白酒、紅酒、啤酒、威士忌等,可以讓你踩罐喝爽爽~就像下圖這樣↓↓↓

圖:照片中這樣踩罐喝酒純粹做效果,人家服務生有給杯子,大家請把酒倒進杯子喝,這樣比較有氣質唷~啾咪~

還有還有,以下這件事情很重要!!

各位搭乘阿聯酋航空度蜜月的捧油們注意聽好~

阿聯酋航空有個很~~SWEET的服務 那就是...

只要在出發前打去阿聯酋航空公司

跟他們說此趟旅行是要歡度蜜月(好像慶生也行~)

然後選定你要在哪個航段慶祝

接著,就等到上飛機後,空服員會在用餐完畢時,"集體"端著小蛋糕來幫你們倆慶祝並拍照留念

(因為行程是我規劃的,所以當Aㄤ看到空服員們端蛋糕前來那刻,吃驚了一大下!好白痴~)

此刻,你們前後左右鄰居會用羨慕的眼光祝福你們~congratulations!!(瞎咪鬼啊~)

這時,我才突然感到有點害羞(Aㄤ:最好是你會害羞啦!!)

圖:照片中的蛋糕只剩一半,是因為那蛋糕實在太~~~甜~~~了(甜到Aㄤ下飛機後還在不舒服),基於這份喜悅要跟大家分享的心態,我們就把另外一半蛋糕,分送給後座同樣是來度蜜月年輕夫妻檔(安捏甘丟?)

剛才上面有說到,搭乘阿聯酋航空,會在途中轉機一次

我們清晨5點在杜拜機場停留5小時

別以為清晨5點的杜拜機場很冷清!! 錯!!

店家都24小時營業,而且旅客超多

圖:杜拜機場超級大,但人也超多,上個廁所也要排隊排好久~

所以等待轉機的5個小時裡

我們從頭到尾走了兩趟,每間店都給他好好逛一下,看看石油國家的商品是有多奢華(是真的很奢華,連3C用品都賣鑲金的~)

還在PAUL吃了甜點、喝了咖啡

只差沒找個躺椅躺下來睡覺(躺椅很熱門,要搶才會有喔~)

以上是阿聯酋航空的搭乘介紹

而Aㄤ也如願的在飛機上看了"英文"發音的歪果電影(機上電影上百種可選,連中文發音的國片都有)


按照計畫,我們下午兩點抵達雅典機場

出機場大門後,可選擇搭地鐵or巴士到雅典市區

而我們選擇搭巴士,因為兩人€10很便宜!! (省錢主婦心態~)

巴士站在一出機場大門往右轉,找到售票亭買票,並搭X95到憲法廣場下車(憲法廣場是最後一站,所以不用擔心,全車的人都會下車)

上巴士後,沒有司機剪票,請自行把票插入驗票機,機器會蓋上日期(偶爾會遇到司機查票,所以大家要守法唷!!)

說到這兒,若有人好奇我為什麼能帶著Aㄤ如此順暢的進行這些行動!?(有人好奇嗎!?)

因為...我前年來過這兒,做過一樣的事情!!(被揍)

但第一次來希臘的人也別擔心,我之前也是照著旅遊書按圖索驥,不會英文的人也能順利到達雅典市區唷~


上述提到,之前我在上網訂飯店時,就特別挑選憲法廣場附近的飯店

因為,搭巴士在憲法廣場站下車後,過個馬路,直走進雅典最熱鬧的大街(兩旁是精品店、服飾店、餐廳等)

走個5分鐘內,就到達我訂的Best Western Amazon Hotel

不用擔心拖著大行李要走很遠,也不用擔心飯店離景點很遠,因為這區是前往衛城參觀最近的地方了

就連想要逛街、喝星巴克、去傳統市集、吃飯,都是在這區四周

你說說,選飯店當然是要選在這裡啊!!(語氣上揚~)

至於有人可能擔心樓下是鬧區 晚上會太吵 隔音不好這件事

像Aㄤ那種淺眠的人,當晚都可以睡到像死豬一樣呼聲大作,這就表示~~

坐了10多個小時飛機、累得要死的人,根本不會注意到樓下吵不吵這件事!!

圖:Best Western Amazon Hotel外觀

   

圖:房間內部雖小,但裝潢新、乾淨舒適、該有的都有,早上還有附早餐唷!!


而隔天上午我們都在雅典市區逛,之後再來分享我們去了哪兒(景點跟景點之間用雙腳走即可,不需坐地鐵)

直到下午3點半,我們才搭地鐵前往雅典機場,準備飛往度假勝地~聖托里尼!!

因為雅典只有一個機場,所以分為左半邊是國內線、右半邊是國外線

當然國內線比較簡陋,類似松山機場和桃園機場的不同阿捏

不管是上飛機or下飛機,都是搭接駁車往返

而且,飛聖托里尼的觀光客非常之多,光是排隊等搭車、上飛機都要非~常~有~耐~心!!

至於聖托里尼機場,更是小到不行,站在大門口就能看到登機口這樣吧!

也因為同為軍用機場,所以是禁止遊客在機場拍照der~愛注以捏~

而到了聖托里尼,因為民宿有免費接機服務,所以我們省去搭車到民宿的交通費用

(通常觀光客多半是在機場租車或搭計程車到民宿,計程車一次約€15以上,看你要去哪裡而定)

我們先在FIRA停留兩晚(第一晚到達時已經晚上八點半)

而在FIRA,用兩隻腳就能逛上一整天,不需ㄍㄟ敖的租摩托車,等要移動到較遠的地方再租車即可


現在就來說一下,在FIRA住便宜的洞穴屋初體驗...

其實憑良心講,這間的地點、外觀、服務、設備上沒有不好(位在FIRA主街上、外觀整齊清潔、服務佳、房內有冷氣、外頭有游泳池、還附早餐)

而且我們住的這間洞穴還是今年才剛整修完,裡頭看起來滿新的

圖:通往我們洞穴的走道,就是最裡頭那個門那間

  

圖:房間內部長這樣,很乾淨簡潔,廁所空間挺大的,但Aㄤ說很潮濕...是敗筆!!

我們抵達的那一晚到隔天,島上天氣都是陰天,氣溫偏冷,加上Aㄤ說房間潮溼冷冷der~

所以Aㄤ睡了一晚後,隔天一早開始狂流鼻涕,是需要隨身攜帶一捲衛生紙stand by那種流鼻涕

幸好此旅行的導遊~也就是本人在下我 有先見之明

出發前在行李箱裡塞了防風外套+圍巾+口罩

馬上拿出來給Aㄤ戴上,不然繼續吹風可能病情會更嚴重...

(但事實是,接下來幾天Aㄤ病況加劇,事後發現,這根本是他自己水土不服惹的禍!!翻白眼~)

圖:民宿泳池看似還不錯,但冷得要死,根本不想脫衣服下水游泳!!

 

圖:所以,我們就是這樣穿著防風外套躺在泳池畔喝白酒的...安捏看起來怪怪der~(白酒是民宿老闆娘招待的~)


好加在,我們到島上第三天起,也就是離開FIRA那天,天氣開始轉晴

在CHECK OUT時,請民宿老闆娘幫我們代租車就可以惹

老闆娘電話一通過去,大概10多分鐘後,租車店的小哥就把小白開來給我們了~

應該是新車,外表也沒損傷,但重點是...是手排!!!(自排價格比較貴唷~)

哈哈~那就交給Aㄤ處理了,我愛莫能助囉~

圖:就是這台陪我們三天的小白

圖:看這開車樣子,就代表在歐洲開車跟在台灣開車沒啥差別


圖:從FIRA開往OIA的路途,就像開蘇花公路一樣的港節,彎來彎去~

接著,就來到聖托里尼島最讓人期待的地方惹!!

在OIA,四處充滿藍白小教堂,搭配藍到發亮的愛琴海

這麼夢幻的地方,當然要住高級的洞穴屋好好享受一下美景啊~~

經過前年來訪的經驗:洞穴地點可選擇位於OIA前端的地方(人車較少),越往懸崖下方越接近海,越不受路過觀光客打擾(不然真的會有觀光客沿著石階走到你房門口參觀)

撇除那些連鎖集團開的高級洞穴屋(一晚都要好幾百歐起跳,即使是蜜月,我也住不起...)

我選擇一晚120歐、私人開的洞穴屋Angel Cave Houses(就是高級一點的民宿啦~)

在進入OIA後,左手邊看到的第一個藍頂教堂,沿著旁邊的石階小路走下去(不要懷疑)就到了

(當我出發前寫信問民宿該如何前往洞穴屋時,對方信中只說:看到St. George Church後,沿著旁邊的小路走下去,然後附上一張模糊不清的google地圖)

啊姆丟好在我曾經來過這兒,不然我哪知道"St. George Church"在哪裡

所以我們大概找了一下旁邊的小路,就順利找到洞穴屋了

圖:進入OIA後,第一個看到的藍頂教堂--St. George Church

切記!! 雖然民宿或飯店會有小哥幫旅客提行李

但建議一開始先停好車,行李放車上,按圖索驥去找到民宿位置後,再帶小哥去車上提行李

因為...那蜿蜒陡峭的石階路,不是我們一般人的腿力能負荷的(當你走錯路,爬上爬下時更令人火大!!)

尤其兩隻手還要搬超大行李箱,連平常有在練重訓的Aㄤ都無法勝任,所以觀光客們請勿嘗試啊~

在這兒不得不佩服當地小哥的體力!! 他們可以一手提一個行李箱,健步如飛的在石階上上下下(漢操很好~)


圖:民宿大門口,要爬下好幾層石階才看得到這不顯眼的大門 

   

圖:一進門後,有小廚房、餐桌,旁邊有個衣櫃和置物櫃,透過ㄍㄟ掰的窗戶還能看到臥室的床,這間洞穴的浴室雖然不大,但至少不潮濕很乾爽唷!!

 

圖:民宿老闆娘家裡有釀葡萄酒,所以每個房間餐桌上都會放一瓶,礙於Aㄤ玉體欠安,所以五天四夜下來竟然都沒喝完!!(超弱)然後廚房裡的廚具餐具應有盡有,晚上還可以煮義大利麵吃~

 

圖:臥室長這樣,很有鄉村風,是我的愛~而從床正前方的窗戶看出去...就是這個!! 藍到發亮的天和海!! 好想一輩子住在這裡喔~(吶喊)

  

圖:接下來待在OIA的日子,當下午太陽太大熱死人之時,我們就回到房間來避暑休息,Aㄤ不是坐在窗前看海發呆,就是躺在床上玩IPAD,看到這照片Aㄤ應該會把我給殺了!!(快逃~)

喔喔!我還忘了介紹另一個美到爆炸的景色

就是這房間外還有個小陽台

等我們起床後,民宿老闆娘會把早餐擺設在陽台小餐桌上

讓我們可以邊看海邊吃早餐(每天早餐內容都不太一樣,豐盛到讓人吃超飽~)

媽呀!! 簡直是人間仙境的享受啊啊啊~(再度吶喊)


圖:每天享用早餐時的景色,美到讓人捨不得離開~

此刻,就讓我們在OIA的美景環繞下,暫時SAY GOODBYE~


至於島上其他交通工具,若你沒有租車,可選擇搭公車,一人價格才ㄧ歐多,很便宜

我們最後把小白開去還之後,就是搭公車再回到OIA

(上公車前不用買票,上車坐定位後,會有隨車小哥來跟你收錢,可找零,別擔心蛤~)

最後離開OIA時,我們是請民宿叫機場接送服務,兩人20歐,很方便der~~

那~~希臘蜜月的交通+住宿就介紹到此

下回再分享必去景點跟美食唷!!


後記:

忠實讀者們有沒有發現,今天胖慈C沒有碎碎唸(有人在乎嗎? 噗~)

因為今天胖慈C重感冒請假

所以,「胖慈C碎碎唸」暫停一次囉!! 啾咪~


arrow
arrow

    胖胖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