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觀眾大家好~~

繼上回少林姐妹花之秋天吃蟹好耶後

我們終於又見面了,大家有沒有很想我們呀~~(是有人想看嗎!?)

這回,我們以「食神姐妹花」之姿登台表演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快點拍手啊,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們沒拍手)


沒錯!這次胖慈A拿出石斑魚,要PK胖慈C的筍殼魚

但到底是哪來的哎地兒要唱這首歌呢~

這就要cue一下Aㄤ出來了!!

某天胖慈A和C以及Aㄤ一起在居酒屋飲酒時 (不要誤會,孕婦沒有飲酒蛤~)

討論到這次拍很貴的魚,到底要用什麼開場

此刻,Aㄤ冷不防的唱起了~~情和義~~值千金~~

天啊!! 實在太有才了!!

相當符合我們倆的風格啊!! 值得鼓勵鼓勵!!

而到底還有什麼國片梗我們沒用到沒想到,還請大家多多提供!!

畢竟我們一個是孕婦、一個是腦子已跟胎盤一起流掉的媽媽

能有如此這般的記憶力和智商已經很不錯了!!


(我是胖慈A)

回到採訪正題~~(跳一下)

但可惜的是,這次去高雄永安石斑魚故鄉,只有拍到龍虎斑和青斑

沒有拍到那種超級巨大的龍膽石斑 (以前有拍過,這次沒拍到)

再加上挺個肚子,下魚塭老闆也不讓我幹嘛

(現在走到哪都被受訪者不准這樣、不准那樣,不是我偷懶不演喔~~噗噗)

所以,老實說,抓魚橋段沒有什麼新鮮感

那這篇到底要分享啥!?

ㄟ...你們先看影片,我想一下好了!!


話說,這石斑魚不是便宜的魚

一斤都要180元到200元

買一條一定都要好幾百塊

上個月採訪完回來後某一天,我婆婆也在市場買了一片石斑魚回來煮

但一回來就嚷嚷這魚有多貴就有多貴 (廢話! 我拍過石斑魚當然知道牠很貴)

然後拿去鍋裡清蒸之後...差一點兒發生悲~~~劇!!!

因為這種魚的肉,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給牠厚實

所以,若多煮一秒鐘,魚肉就會從Q彈變成緊實 (比做完深蹲的大腿還緊實100倍)

我婆婆原本看那石斑魚厚厚一片,怕沒煮熟,就給牠多煮了幾分鐘

阿娘喂~~差點就變成了雞胸肉,浪費好幾百塊的魚啊~~

而且,清蒸就清蒸,這樣才能吃出魚肉鮮甜啊

不要再ㄍㄟ敖多放醬油味精調味,啊捏可能造成反效果啊!! (我絕對沒有指我婆婆煮的石斑魚失敗)

因此...這件事情告訴我們 (以下是重點,請筆記)

別看人家餐廳裡的石斑有多麼鮮嫩味美

廚藝不佳的主婦們,可別輕易挑戰石斑魚 (尤其龍膽石斑)

免得想抓住老公的胃不成,反被翻白眼啊!!



【胖慈C的採訪後記】
話說此次採訪筍殼魚報稿超級順利
但是約訪就相對不是這麼順利了
(這就是所謂的有一好沒兩好...)
原本老闆是爽快的一口答應了訪問
但沒想到在採訪的前兩天
我又打電話和老闆確認時間和流程
此時,接電話的是老闆娘
胖慈C:你好我是三立記者XXX,我找蔡老闆
老闆娘:你找他幹麻?
胖慈C:喔~我想和老闆確認一下採訪的細節
老闆娘:(停頓3秒)可以不要嗎?你知道我昨天因為這件事情和他吵架嗎?
胖慈C:(干我屁事幹麻和我講)ㄜ~所以妳們是不方便受訪了嗎?
老闆娘:你到底是要拍什麼?
胖慈C:就妳們養的筍殼魚
老闆娘:廢話!!我們家除了筍殼魚也沒養別的
(靠腰!我也知道妳們家只有養筍殼魚,不然你問我那問題幹嗎??翻白眼100個~~)
就當我以為此次約訪就要告吹之時...老闆娘突然說,不然你自己和他講啦!!5分鐘後再打來

於是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情,5分鐘後我又打去了,沒想到老闆仍是爽快的說,沒問題沒問題,你想幾點來都可以,讓我著實的鬆了10大口氣阿!!!
(畢竟台灣養筍殼魚的人真的好少~怒吼!!!!!!!!!!!!!!!!!!!!!!!!!!!!!!!!!)

於是在抵達老闆家之前
我和攝影老賴及司機老高講了這個故事
結果莫名的老高老賴和C男的反應竟一樣
他們說:那一定老闆平常品性不好,所以老闆娘聽到女記者就抓狂
(我真的是大翻白眼,拜託!女記者就沒有醜的嗎?是說真的是這樣老闆也太不挑)
結果我們一走進老闆家的庭院
老闆娘立馬說:我本來要叫妳們不要來了!!
我和老賴一驚:趕快問他WHY??
老闆娘臭臉回說:下雨阿!我不喜歡下雨也不想別人淋雨
(聽起來真是貼心但氣氛真的好僵僵僵)
幸虧我家攝影老賴是個很會討女人歡心的老手
(花言巧語卻交不到女朋友,可見現在女人都好聰明,不被那些如雲煙的好聽話給迷惑惹)

老闆娘問他說:妳們今天是第幾個行程!!?我拒絕你去過其他魚池再過來拍

結果老賴竟然說:

這你可以放心~~你是今天的第一,也是唯一(還拉尾音有沒有~~~~~)

搞的老板娘心花怒放花枝亂顫(有嗎!!?)

後來才知道原來筍殼魚有電視牌拍攝魔咒

就是誰被報導不久後魚就會生病然後全部死光光,老闆就傾家蕩產賠了了~~

(這麼可怕難怪當初老闆娘要給我拍跨面了,原來不是因為我長的美也是有些遺憾)

講了這麼多廢話還是要來講講筍殼魚這魚到底有沒有吃的價值惹

圖:筍殼魚長的根本就像垃圾魚!!!!

圖:肉質媲美石斑和黃魚~~好逆害阿!!!!!


老實說他真的蠻好吃的,肉質QQ卻又綿密清甜,重點是養在淡水中但沒有土腥味

而且刺也不多令人相當激賞

不過好貴一斤要400-600,來到臺北可能更貴了

所以都只有高級飯店有在賣一般人根本連聽都沒聽過(會不會只有我!!!!!)

既然吃不到妳們就加減看一下吧!!

這醜如垃圾魚的懶鬼魚可是很高級低~~~~~






【文末贈獎活動】

感謝大家願意有耐心看到這兒

因為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是有多特別!?)

也就是胖慈A的生日啦~~

那...胖慈A準備了精美好禮

要贈送給默默在支持胖慈姐妹的粉絲們 (真的有這些人存在嗎!?)

想要獲得精美好禮的捧由們

只要回答出「胖慈A今年過幾歲生日?」

(不要回答什麼18歲之類的爛答案喔,我是那麼膚淺的人嗎!!?? 蛤~~)

第一個留言答對的人,胖慈A會親自把禮物送上給您~~(保證是實用的禮物,絕對不是佔空間的垃圾)

謝謝大家!! 啾咪~












arrow
arrow

    胖胖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