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胖慈A)

瞎咪!這裡竟然默默長了蜘蛛網 (揮開)

距離上次發文竟然已經超過一個月

我們倆到底在忙什麼啊!?

但各位別擔心,我們倆還活著

而且每天吃飽睡飽過得很好 (有人care嗎?)


今天要跟大家喇賽的事情

是發生在上個月22日的事情

也就是在下敝人我結婚一週年紀念日

但各位放心,不用急著拿墨鏡,我沒有要放閃的意圖

我是要跟大家介紹「兩天一夜廢人小旅行」

若大家有錢有閒想當廢人,可以依照辦理唷!!

Btw, 我不是有錢人,但一年一次,這個錢老公花得值得

畢竟我可是有付出,不是只會叫的母雞好嗎~~(撥髮~)


兩天一夜廢人小旅行

行程:DAY1. 8:20抵達宜蘭→8:30崔記蛋餅→9:00宜蘭酒廠→11:00蘭城晶英紅樓烤鴨→15:00 check in入住蘭城晶英

 DAY2. 11:00 check out回台北

不要懷疑你的眼睛,這行程就是這麼簡單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然怎麼叫廢人小旅行呢!!


因為怕雪隧周日會塞車,所以我們一早七點半就出發

後來證明,我多慮了,根本沒車啊啊啊啊啊啊~~

不到一小時就到宜蘭

然後選了間網路上推薦的早餐店吃早餐

聽說這間在壯圍崔記早點,裡面賣的河粉蛋餅很有名

就是用河粉皮取代餅皮做成蛋餅

感覺好像很好吃

而我們點了里肌河粉跟香雞河粉

嗯...只能說...香雞不好吃...里肌河粉還ok啦!!

誰知道,我回台北後,跟胖慈C說我去宜蘭吃河粉蛋餅

她冷冷的回一句..."公司對面味亦美就有賣河粉蛋餅了"

(白眼) 那我特別去宜蘭吃普普的河粉蛋餅幹嘛啊啊啊啊啊啊~~

崔記早點

地址: 宜蘭縣壯圍鄉壯五路271號

營業時間: 04:30-10:30

推薦指數: ★


吃完早餐後,距離中午11點的烤鴨大餐還有快兩個小時

我們就去酒鬼最愛的地方~~宜蘭酒廠

雖然我不能喝酒,但是聞聞酒香也是能解解愁的

非常推薦愛喝酒的人來這兒

重點不是參觀釀酒過程

而是這裡有賣很多外面買不到的酒種

因為這邊百年來以釀製紅露酒為主,也是紅麴產業基地

所以當然要買紅露酒囉!!

一瓶玻璃瓶裝才150元而已耶!! (瓶裝大小如紅標料理米酒)

味道有點像紹興,但甜甜的~不錯喝~

然後Aㄤ還買了一甕二鍋頭 (感覺是老人喝的酒~)

另外,這邊有寄酒銀行

若你買27公升以上的酒罈,可以寄存在這兒的酒窖

沒想到,Aㄤ看到後眼睛一亮

發神經的嚷嚷說要在女兒出生時,買一罈27公升的女兒紅寄存在這

等女兒出嫁那天要拿出來宴客 (分明是爸爸自己想喝)

我:你確定你等得到30年後的那ㄧ天?

Aㄤ:不然叫女兒早點結婚好了!!

我:......(翻白眼)

總而言之,嗜酒之人不能錯過此景點唷!!

宜蘭酒廠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舊城西路3號

營業時間:08:00-17:00

推薦指數: ★★


接下來就是此行重點了!!

享用蘭城晶英非常有名的烤鴨五吃~

之前胖慈C來採訪後,一跟我說,其中一道櫻桃鴨握壽司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皮脆到讓她相當驚艷!!

也或許是大家都說這兒烤鴨很好吃

Aㄤ吃完後竟然覺得...還好而已...(這男人有多難養啊~)

尤其是櫻桃鴨握壽司,據說裡頭有包起司,他說完全吃不出來

圖:櫻桃鴨握壽司本人,裡面有包起司

還有,片皮鴨捲三星蔥餅佐甜味噌醬,裡面分別有包炸蔥跟新鮮蔥兩種

圖:片皮鴨捲三星蔥餅,這裡面是包炸蔥的

Aㄤ覺得炸蔥味太重,甜味噌醬怪怪der~也不好吃

ㄜ...但以本人來說的話,鴨皮壽司不錯吃

鴨皮的酥脆加上鴨油的滑潤,很香很順口

至於捲餅包鴨肉,它若是正常的甜麵醬加新鮮蔥的話,會比較對味

其他的香滷鴨小拼、生菜包鴨絲、慢火白菜燉鴨湯,算滿好吃的

但...會好吃到讓我再來一次?

答案應該是不會特別再來

我們還是比較適合傳統一點吃法的龍都烤鴨~


吃完中餐後,其實下午完全沒有安排其他行程

一方面是吃太飽,無法再吃其他宜蘭小吃

另一方面是,大肚婆想躺著不動

就在此時,莫名的好運降臨在我們身上~~(看到一道光)

check in櫃檯人員說,因為我原本訂的房間在維修

所以幫我們房間升等,不同之處就是廁所大了一點,設備比較多

我們想...是能有多大!? 還會有什麼設備!?

結果...進房一看~~媽呀~~這房間也太大了吧!!

而且房間跟浴室的空間 一 ~~ 樣 ~~ 大!!

大到都能在地上打滾了呢!! (危險動作,孕婦不宜~)

圖:房間雙人床的位置


圖:雙人床旁還有小沙發和桌子

圖:超大浴室空間,照片右邊沒拍到的地方還有淋浴間跟三溫暖房

圖:四方型的牛奶按摩浴缸,兩個人橫躺在裡面都綽綽有餘

所以,我們從下午三點以後到晚上八點之間,全在這超大房間裡度過

當然是要給他好好使用一下啊!! (噓!!不要問我們做了什麼事~)

喂~大肚婆是能做什麼事!!

當然就是把浴缸放滿水,開啟牛奶浴開關以及按摩開關

然後...只能泡腳...(孕婦的肚子不能泡熱水啊~QQ)

至於晚餐,我們也在飯店樓下的新月廣場美食街解決

飯後也在新月廣場裡面散步,完全不想離開這棟樓啊~~

(不是新月廣場有多好玩,是當廢人就是不想動啊~~)


隔天,不得不說一下,飯店附的早餐相當相當相當豐盛~

從豆漿 牛奶 優酪乳 稀飯 麵包 吐司 饅頭 燕麥粥 現煎歐姆蛋 生菜沙拉 到現打蔬果汁等

什麼阿哩阿雜全都有,不怕你吃不飽,只怕你吃到吐出來

是我見過目前國內五星級飯店算豐盛的自助早餐~

然後吃完早餐後,又回房間滾一下,就...check out回台北了...(完全沒行程)

因為Aㄤ下午還要上班啊啊啊啊啊~~

以上,就是我結婚一週年的廢人慶祝行程~

希望明年可以在日本慶祝二週年~(祈禱)



【胖慈C的碎碎念】

這個行程大約是好幾個月前胖慈A就訂好了~~

出發前幾天還興致沖沖上網找行程安排

結果回來一問竟然無聊到破表~~

不只是廢人行程~整個就是沒價值的廢文阿阿阿!!!!!!

不過自從上次去採訪完烤鴨我也好想在去吃ㄧ次~~~

所以一不小心手滑我也訂了孩子的天堂那種房型~~

(我真是一個好阿母~花8千多完全沒手軟)

 想到可以看我兒開跑車的笑臉我就....................

然後因為我沒去所以沒什麼心得可以分享

但為了慶祝胖慈A結婚紀念日~

本集內容將送出胖慈C親手製作的85度愛心巧克力

(請問兩者有何關係呢?有的~就是都充滿愛)

想要的人請回答~~

胖慈A到底結婚幾周年呢?????(真是太簡單惹!!!!!!!!!!)

祝大家答題順利~~揪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城晶英 紅樓 櫻桃鴨
    全站熱搜

    胖胖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