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分享辦公室奇談

畢竟胖慈A&C在公司還要混口飯吃

總不能到處樹敵吧!? (但我們講話依舊很直白~)

而今個兒想分享的神秘女士呢

已經我倆遇到的人裡面數一數二的奇葩人物

讓我們娓娓道來~~

話說,某周三上午我倆一如往常的下樓錄影去

錄影前發RUNDOWN給AD和PD

然後說明一下主播串場時要上哪些CG

此時氣氛都相當正常...

而就在主播進棚要開錄前

PD仔細看了RUNDOWN後

竟然說看不懂哪時要上CG 哪時要進ROLL帶

胖慈A:胖慈C, 你去跟她解釋一下

(胖慈C默默走到前面去準備開口解釋)

PD:你們RUNDOWN這樣寫我看不懂你們要幹嘛!為什麼主播開場裡面有字、地圖CG裡面也有、SOT裡面又有稿頭,這樣是什麼意思?

(口氣不是很好)

胖慈C:就是主播先開場後,我們進地圖CG講一下,然後再轉鏡......

PD:你不用跟我說哪邊要轉鏡,這我知道,我是說,你為什麼不全部都寫在第一則SOT的稿頭裡面呢?你這樣我怎麼知道你要幹嘛!

胖慈C:我剛才有給你一張稿頭,上面就是有標記出來先講地圖CG,講到這邊再進ROLL帶,講完就直接進SOT了

PD:(拿起桌上那張稿頭揮舞著) 
整個RUNDOWN你只給我這一張稿頭!?
整個RUNDOWN你只給我這一張稿頭!?
整個RUNDOWN你只給我這一張稿頭!?

(聲音分貝再提高10倍)

胖慈A內心OS:你不是主播,我印所有的稿頭給你幹嘛!?有這回事嗎?

胖慈C:所以你要我現在去改嗎?

PD:我跟你說,你這樣寫我看不懂,為什麼不全部都寫在第一則SOT的稿頭裡面,你這樣我搞不清楚你要幹嘛

(此時棚內主播試圖插話)

主播:導播~你聲音很大聲,我都聽到了...

PD:你這樣寫是什麼意思我看不懂

(持續高分貝大叫中...)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胖慈A看傻眼的同時...

胖慈C竟然理智線"啪嚓"一聲...斷掉惹!!!

胖慈C:你講話一定要這麼大聲嗎!!!?(大吼)

(以下對話兩人皆以高分貝聲音大吼)

PD:我看不懂你這樣弄~你就是應該要.........

胖慈C:好~我知道你意思了(轉頭要回座位)

PD:我現在要和你溝通,你掉頭就走是什麼意思!?

胖慈C:我聽懂你意思了~不然你現在是要怎樣?我馬上改給你嗎? 

PD:你確定你聽懂我的意思

胖慈C:我確定ㄚ!

PD:你確定!?你確定!?你確定嗎!?

胖慈C:我~確~定!!!(轉身回座)

其實,聽到這裡胖慈A已無心再聽她們倆吵架下去

 當然要立馬落人來啊~~

這很明顯的就是把企劃當細憨的吼叫啊!!!

而且...我們是記者!!! 不是她眼裡的菜鳥企劃,更不是她部門的菜AD好嗎!!!

為何要被她莫名奇妙的大吼大叫呢!!!

而就在胖慈C走回後方位子後

那位發瘋PD繼續跟主播靠腰

PD:對啦!我就是愚蠢啦!她們排的RUNDOWN太複雜,我看不懂啦!

主播:不會呀!很簡單啊!就是ox@#$#$%%^

胖慈A迅速傳LINE給製作人:「導播說我們的RUNDOWN很複雜,她很愚蠢她看不懂,還兇我們」

製作人:「我下去」

等到製作人下來後

那位發瘋的PD仍用高分貝的聲音靠腰「那等一下SOT回來是怎樣?什麼地圖?那稿頭呢?」

製作人:就先講地圖CG再講稿頭,講稿頭時進ROLL帶

PD:哪邊進ROLL帶我不知道啊!你又沒寫

製作人:就在唸SOT稿頭時進ROLL帶啊!之前都是這樣排的,怎麼會看不懂

PD:你沒寫我不知道啊!

製作人:怎麼會看不懂呢!我來ON!我來ON!我來ON!(聲音飆高100倍)

胖慈A&C內心OS:哇!好威喔!爽啦!

自此之後那位發瘋PD雖然口氣沒有和緩到哪,但聲音分貝頓時大減50%

剛剛前10分鐘是在暢秋個什麼勁蛤~~

其實,這次錄影之前,這種型態的錄影方式已經持續4次

奇妙的是,為何前4次沒有人反應看不懂RUNDOWN排法!?而這位資深PD卻看不懂呢~(翻白眼)

揪竟是別的導播理解力有問題!?還是我們排法太另類!?還是那位資深PD腦子轉不過來呢!?

最後這件事情依舊無解

我們只能祈禱下週錄影不要再遇到她

因為不知道還有什麼事會突然惹她發起瘋來

胖慈C:下禮拜錄影如果遇到她,換你去跟她吵架

胖慈A:那我會去跟她說,不!好!意!思!我是孕婦,孕婦腦子不是很好,你說什麼我聽不懂!而且我是記者,不是編輯,你說的這些我不會,我請我製作人來跟你溝通好了!


【胖慈C的碎碎念】

話說不管走到哪裡都一樣

任何電視台的導播都有自己的毛~~~~而且得罪不起

話說我剛來三立就和一位資深AD吵過架

但我們後來合好了~是真心不是表面(ㄚ是說對方也這樣想嗎!?)

之後我深深檢討

我就是個脾氣差理智線又容易斷掉的小員工

不管是主播還是製作人我都敢對她們翻白眼

(天阿!!!我到底以為自己是什麼咖~難怪C男常罵我跩什麼跩!!!!!)

所以後來我稍稍修正了一些些外顯的脾氣儘量以和為貴

(僅限對其他組的人啦~王小郁李仁文我對不住你們~~~~)

但這次的導播真的是...................

無理取鬧+有禮說不清+孫悟空大鬧天宮之管你媽媽嫁給誰的發瘋

瞬間真是忍無可忍無須再忍~心想我管你去死我要吼回去~~~~~~

所以睽違五年~~~我又和別人吵架惹!!!!

到底是我脾氣壞還是他瘋癲呢~~~

一切就由大家自由心證了(這就是人生拿~~~~揪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