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胖慈A)

雖然本人是個勤儉持家的主婦

但出門在外 待人處世 當然懂得如何應對得體

畢竟在媒體圈打混逾十年

交際手腕是一定要有der

這樣才能保持良好人際關係呀~(其實是吃人嘴軟 拿人手軟)


好!進入主題~(現在越來越懂得前言該如何言簡意賅)

今天要告訴大家「摳門省錢界的奇葩」~G女!!

(此G代表什麼意思,請大家自行想像,有可能是英文名字縮寫、胸部尺寸、或是行為舉止簡稱等等)

從認識G女開始

大略就能觀察出 她是個不會在"吃"這件事情下重本的人

即使出門在外遊玩 有時也捨不得花大錢吃當地美食

幾年前 本人去巴黎玩時

特地買Laduree馬卡龍回來給朋友吃 (當時台灣還沒開Laduree)

結果 G女竟把那昂貴、一顆要價70幾塊的Laduree馬卡龍當成是麥當勞賣的馬卡龍!! 

(巴黎的麥當勞有賣馬卡龍)

X!! 我這愛吃美食的人,是會買低等食物送人嗎!! 蛤~~(白眼已翻100圈)

這簡直是在羞辱我的人格!!

由此可看出 G女對"吃"的價值觀是「有得吃、能吃飽、價錢便宜就好」

因此 才會衍生出接下來一連串奇葩事件...

1. 雞湯的故事

某次我們四位朋友去吃港式飲茶

友人點了一碗150元還是200元的雞湯 (是一小盅湯)

G女從看到菜單上的價格開始 就不斷murmur:「只是雞湯怎麼那麼貴!」

等雞湯一上桌

G女更是murmur:「蛤~這麼貴才這麼一小碗,我到要喝喝看有多好喝」

「在我們中壢100元吃鍋都能吃很飽,這怎麼那麼貴」

即使旁邊友人勸說:「這裡是台北,是首都耶,物價當然貴啊」

但G女仍持續murmur

當然 最後這一餐不是G女付的錢

事隔兩年後

有朋自遠方來 我們跟G女又有一起聚餐吃飯的機會

不知是否故意還是有意 (這兩個詞有差別嗎?)

當G女知道我們中午安排帶外地朋友吃鼎泰豐時

她選擇等我們吃完鼎泰豐再現身

而就在我看到鼎泰豐菜單上

那一碗要價200元的元盅雞湯時

兩年前的雞湯故事又浮上腦中

我非常樂意的在茶餘飯後之間 跟外地來的朋友分享這雞湯的故事

(哈哈哈哈哈~我好壞心)

IMG_0981  

圖:這是鼎泰豐的200元雞湯,雖然小小一盅,但嚴格說起來不貴,因為它~灰~熊~好~喝!!

最後結賬 雖然鼎泰豐不便宜

但我們3個人吃下來也沒有到超級貴

畢竟外地朋友吃得開心、覺得好吃才是最重要 不是嗎~

 

2. 蛋糕的故事

(接上文)

G女在我們午餐快吃完時才現身

躲過那頓她可能認為吃沒幾樣卻很貴的鼎泰豐

但殊不知 接著我們又要吃下午茶

因為外地朋友喜歡Hello kitty

所以我們就訂了Hello kitty咖啡店去朝聖一下

(平常我們根本不會去那種店)

由於 下午茶時段每人低消300元 只有蛋糕甜點飲料可以點

所以我們大家就湊一湊 看是要套餐還是單點蛋糕

G女先是看著菜單murmur:「怎麼每樣都不便宜啊?」

「怎麼都沒有鹹的可以點?」

接著 看到kitty蛋糕上桌

IMG_0985

圖:Kitty蛋糕本尊在這兒,就是這麼小顆頭,但無嘴神貓嘛~當然有它貴的道理在。

更是忍不住murmur:「蛤~這一小個蛋糕就要280元,好貴喔」

在座其他三人忍不住的在心中先翻了個白眼 然後互相使個眼色

我回答:「在台北市沒有東西是不貴的好嗎?」

G女無言以對後 又開始murmur:「我好想吃鹹的喔」

此時 外地朋友也受不了的回答:「這裡是甜點店,當然是賣甜的啊」

最後 G女雖然有付了她自己的那份餐點錢

但也沒提及要趁這機會請外地朋友吃飯之類的事情

 

3. 熱炒的故事

(接上文)

吃完下午茶後

我們一行人又帶著外地朋友去吃熱炒 感受台灣當地熱炒文化和氣氛

但因為大家都已吃很飽 所以也沒點很多菜

最後結帳時 4個人吃7道菜 1000元不到還有找80元呢!! (是不是很划算~)

這時馬上見到G女搶著付錢並說:「這頓我請大家啦!」

撇除外地友人 我和另一名朋友仍是掏出300元給G

G女不僅不收 且說:「妳們不用給我錢啦!這裡面我賺最多,我請大家啦!」

登愣!! 頓時間我和另一名朋友馬上被萬箭穿心

沒錯!! 我們承認我們真的沒有她賺得多...

因為熊熊被羞辱 我倆還處在傻眼階段 失去立即反擊機會  可惡啊!! (搥胸)

不然應該要回說:「既然你賺最多,那給你請這頓實在太便宜你了」

好啊!! G女好意思說自己賺最多那幹嘛不挑鼎泰豐請客呢!! ~~

所以在這一連串的奇葩事蹟後

可以看出以下結論:

G女賺很多、又吃得節省、加上住家裡、沒有家累,所以財力應該不容小覷!! (落槌)

這就是所謂「不少有錢人都是一點一點把錢省出來的」

也因為我不是摳門人  所以我這輩子無法當有錢人 (無奈~)

 


同場加映:【胖慈C的驚嚇故事】

(我是胖慈C)

是說 耍摳真的是門藝術啊!!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你做的恰到好處就是節儉

做的太超過就是會被人說小氣

一旦被人定義為「小氣」的人種

只能說你這輩子都難以脫身

怎麼會這麼說呢?

你看看你看看曾國城

之前被人說婚禮包600~

請人家喝飲料只買養樂多

雖然不知道是節目效果還是真的

但是現在講到小氣藝人

節目那邊邊角角還是會出現他的大頭

 

而今天我就來分享身邊朋友的小故事~

話說 我有位朋友大學時期在中部唸書

為了省錢就和同班某位同學一起合租

想說我那朋友平時也是蠻有節儉的美德

結果某天他竟然和我說

我好煩惱~因為我的室友好摳

我內心OS想說:被你講摳那想必是真的摳了

(再次強調我朋友不摳他只是咖節儉)

到底是能有多摳讓我娓娓道來

案例1

首先 有次我朋友的媽媽做了好多包子

她想說帶去中部吃還可以分給室友

於是乎就拿了10顆包子 回到宿舍放入小冰箱

結果隔天他的室友突然問他說:

那個誰誰誰~你要不要快點吃掉你的包子

我朋友就回問他說:沒那麼快壞啊 急啥

結果小氣大財神的室友就說囉~「因為我要把冰箱的插頭拔掉不然浪費電」

天兒拿~我不知道這樣甘嘸比較省電

但是因為這小因素要人家一口氣吃掉10顆包子會不會太強人所難

但是因為我朋友不喜歡浪費且是媽媽的愛心

就在這樣迫於無奈下

他一口氣把包子努力的吃光光了

(聽到這裡我都打了一個飽嗝,感覺實在太飽惹!!)

 

案例2

我朋友說 平時他的室友都關燈洗澡

(奇怪這樣是知道有沒有洗乾淨嗎?)

因為這樣不開燈比較省錢 也不會嚇到自己

(大誤了,我不知道她美不美,對不起大家)

結果常常我朋友晚上回家 以為沒人

一開燈卻被室友的鬼叫聲嚇到

(常常這樣被弄得魂飛魄散真不是件好事)

而且規定吹頭髮只能吹3分鐘

因為吹太久浪費電!!!!!

(我不常繳電費~但是電費有拿麼貴嗎?)

不過 外面公用電費是房東出

所以室友也常常會拿手機充電器放外面充

因為這樣的惡行

結果有次室友的充電器就被偷了

我朋友說他內心大喊:好爽喔~~

(真是壞心腸的姑娘,這樣會下地獄的)

 

除了上述兩個案例其實好像還很多

但原諒我記憶和胎盤一起流失了

下次等我問清楚再補給大家囉~揪咪

 

arrow
arrow

    胖胖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