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慈2人組又來了~

繼上次豬肉姐妹花之後

我們決定借公司的攝影棚KEY板來拍串場

不然之前克難的在器材室掛綠布拍攝

拍出來臉好黑、腿好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本人也沒多白、腿也沒多細...)

話說回來~

這集食物好不好吃是其次,過程真的是折騰我倆老命啊~

先看再說吧!!

(提醒:觀賞影片的各位捧油們,聽到我們的歌聲後,請不要太熱心地想幫我們出片蛤~我們通告很滿der~)

PART 1.

【胖胖慈的苦情採訪日記】
話說拍攝鰻魚真的是我--胖慈C從事記者工作以來
最最最最最最辛苦的一次拍攝
(明明也才當記者半年)-->胖慈A一旁翻白眼
為什麼說辛苦呢?
因為拍了三天不說,其中有兩天
請注意!!是有其中兩天(超過2/3惹)
都是三更半夜完全沒睡覺就出門
像是外銷到日本那天
老闆和我約半夜3點到桃園
因為他們要趕清晨五點前上飛機
三更半夜不睡覺在那邊抓滑溜溜的東西
再加上我膚質有些敏感(有些細嫩啦~哈哈)
抓完之後我手都乾乾的感覺好差

再一次想死是要拍鰻魚養殖和分池
我打給老闆,結果老闆說
喔我們抓鰻魚都天還沒亮就要開始喔
那我就和你約............
4點在雲林吧!!
4點!!4點!!4點!!
對你沒聽錯是4點!!!
那時候沒捷運沒公車當然也沒高鐵
也就是說我只能搭乘
印有三立電視台的瞎趴採訪車過去
所以我只好半夜12點出門到公司
1點鐘從三立出發飛車趕去雲林
搭車期間我的夥伴老賴
因為年老力衰又罹患失眠的症頭
還吃了安眠藥來協助他一夜好眠
想不到竟然
睡不著!睡不著!睡不著!
不但晚上睡不著就連早上拍完也
睡不著!睡不著!睡不著!
然後我倆就黑著眼圈
和老闆在那邊比賽抓鰻魚
事後老闆覺得我真的好辛苦
還送我一隻烏龜當禮物
(到底為什麼是烏龜不是鰻魚)
老賴說是因為老闆愛上我了
所以那隻烏龜就是定情龜
(是說我有必要走到哪裡都覺得人家愛上我嗎)

又離題了~言歸正傳
老闆說養鰻魚相當辛苦
就像照顧剛出生的嬰兒一樣
(這樣講應該很多爸爸媽媽相當有感覺)
三更半夜都要起來看他們有沒有事情
(就像媽媽要半夜餵奶三步五時還要觀察一下他們有沒有踢棉被.流口水阿捏,是累是累)
而且現在鰻苗越來越難捕
(搞不好多年後鰻魚就滅絕了,喔不~~~神奇的是沒有人知道鰻魚苗打哪來的,好奇妙!)
所以大家吃到很貴鬆鬆的鰻魚飯時
要懷著感恩的心 因為漁民很辛苦唷!

又是題外話:大家不覺得鰻魚老闆長得很像拉米哥打棒球的大師兄林智勝嗎?
我和老闆說 結果他回我:哪有~他這麼醜 我這麼帥!!!!!
(有自信是好事,但我怕老闆被球迷揍捏)
但大家別看老闆那樣(哪樣呢?)
他今年才37歲呢!! (大驚!!我驚的是他年輕有為阿捏)
是說才兩天拍攝 就讓我瞬間老了10歲外加那個亂掉

老闆日也操 夜也操 長的那樣英氣逼人馬係太厲害!! (聽起來好沒誠意~)


另外說到鰻魚飯好不好吃
我只能說老闆養的鰻魚都好頂級!!!!(真心)
至於好不好吃見仁見智
因為我本人沒那麼愛鰻魚 所以不要問我(逃)

PART 2.


唉唷喂呀~胖慈A本人還是生平第一次抓土虱&吃藥燉土虱

不要看土虱本尊長得如此其貌不揚

但牠肉質真的好嫩好嫩好好吃唷~

尤其 老闆的媳婦跟我說~

她生了三胎,產前產後都吃超多土虱,不只補身,還超發奶!! (這對產婦來說是一大福音啊~)

結果 我問老闆是否有宅配服務

老闆竟然說:看你要幾條,我們運活體到台北時,順便在交流道下跟你面交就好啦!!

哇勒!!活體土虱!!

老闆~啊我不知道如何宰殺土虱啊? 更何況要產婦自己宰殺下廚料理也太悲情惹吧!?

看到這裡,胖慈Aㄤ是否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了蛤~

再來,"採訪很辛苦"這件事對我來說已經無感 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 (撥髮)

但在魚塭裡 被成千上萬的土虱打到全身濕 倒是頭一遭~(肚子裡的熊熊應該覺得地震惹~)

不要看我只站在魚塭邊邊 有穿青蛙裝 好像可以防水

根本完全沒用!!

當我一下水 土虱萬頭鑽洞、用盡其極的把水灌到我衣服裡

從頭到腳無一倖免,包括胸罩、內褲全濕了!! (不要懷疑)

搞得我上岸後 搭採訪車回旅館的路上冷得要死

因為沒料想到內褲會濕 根本沒有多帶一件啊~~(只有多帶一套衣服)

只好路過7-11時 央求攝影幫我下車買免洗內褲

一開始 我的攝影還很無良的要我自己下車買

但我不僅一身濕 衣服上還沾滿黑黑泥巴

在大清早7點 這般狼狽走進小7買免洗內褲

活像清晨宿醉未醒 走在鄉間掉進魚塭裡 再爬出來的模樣 (觀眾請自行想像)

為了不嚇到小7店員 最後攝影還是勉為其難幫我下車買內褲

才能讓我順利回旅館 全身徹底清洗一番~

回台北後,我整整用了500c.c.的熊寶貝浸泡那一整套衣褲+內衣內褲

洗出來的髒水 還帶有土虱味~

真的是陰魂不散拿~(抖~)


「不可告人的小秘密」

當然 每一集一定都要有秘密告訴大家呀~

我確定老闆養的土虱都吃合法宰殺的活體動物長大 像是雞鴨鵝之類的

但全台灣除了他養的土虱之外

其他土虱 我就不知道吃什麼東西吃ㄆㄨㄣ吃病死雞鴨長大的

所以大家去夜市吃藥燉土虱時 愛注以ㄋㄟ!!


那~下次胖胖慈再跟大家分享台灣各地的好吃美食囉!!

還有,請多多支持「三立財經台-食尚生活家」

每週六17:00 每週日14:00、20:00 要轉到ch89看我們喇低賽喔!! 啾咪


arrow
arrow

    胖胖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